近日,一份網友自製的四川部分高校的寒假天數排行榜,其中四川音樂學院綿陽藝術學院、四川外國語大學成都學院等假期均超過45天。而南充市的一所高校莊臣西華師範大學則成功掃尾。
  年關將至,寒假襲來,莘莘學子都盼望著寒假的到來。近日,網曝莊臣西華師範大學假期時長最短,對此該校學子有何感想?
  記者調查:網設計裝潢曝排行有誤差
  在公佈的排行單上,四川音樂學院綿陽藝術學院以55天假期位居榜首,支票借款不少學生直言:“這是豪華套餐包!”更有網友調侃:“簡直是亮瞎了雙眼。”對其他學校假期的核實中,發現網曝排行榜實際上存在誤差,大多數學校的假期都在30多天。“哪有網上說的44天那麼久喲,我的放假也就37天。”西華大學一工作人員稱。
  學生:一半歡餐飲設備喜一半愁
  昨日上午,記者來到了位於南充市的西華師範大學,就放假長短一事,對學生們進行了調查。“我希望假期越長越好,這樣我有更多的時間陪父母,還可以好好享受下自己的大床。”面對假期排名掃尾,不少學生還是笑稱,影響不大。大二學生李艷告訴記者:“我和男朋友是同學,假期越長,我們分開就越長,所以一個月正好。”採訪中,一名大三的男生則笑著調侃道:“臨近放假時,爸媽給我打電話,經常都是‘兒子,你放假就趕緊回家,爸媽想你了。’等我回到家,頭幾天,我爸媽是各種疼愛,時間一久,我爸媽是越來越看我不順眼了,這就是審美疲勞麽?”
  家長:假期宜長短適中
  隨後,在對南充市很多家長的採訪中,他們紛紛表示假期適合就好。張先生的女兒在四川音樂學院綿陽藝術學院上大二。女兒告訴他現在課程差不多快結束了。
  12月31日,考完最後一科就可以回家了,假期會持續到2014年2月21日,“我算了一下,寒假有近兩個月的時間。”張先生有些吃驚,因為在他的印象里,女兒剛剛過完一個兩月長的暑假,回到學校沒多長時間。記者隨後在四川音樂學院綿陽藝術學院的學校放假安排上確認了張先生的說法。
  很多家長表示,在小學時期,孩子放假時間可以長點,童年的時光,希望孩子過得快樂一點。上了大學,是該衝刺的階段,就要多學點東西。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許雯 尹秦  (原標題:寒假豪華套餐包 55天驚獃網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84xmyn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